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

北京kuso大賽 台灣學生抱走冠軍

北京kuso大賽 台灣學生抱走冠軍

(2008/04/23 00:08) 記者楊釗、王哲男/北京報導
 
北京最近舉辦一場網路kuso大賽,結果來自台灣的大學學生抱走冠軍獎盃,大陸主辦方表示,台灣學生的創作靈感要比大陸學生強的多,未來如果結合大陸國際平台,台灣創作空間將有更大發揮。


這個網路動畫叫【大頭仔三塊厝】,曾入圍台灣金穗獎、南韓首耳國際動漫節、法國里昂福爾摩沙電影節等多項大獎。由於網路koso在全球熱燒,因此大陸最近也舉辦一場華人網路kuso大賽,兩岸三地一千多部作品參賽,結果由台灣學生抱走大賽獎盃。

【大頭仔三塊厝】的導演分別是南台科技大學的蕭弘林與崑山科技大學的劉勇明,劉勇明表示,他與蕭弘林和王志斌、黃鴻志、賴彥谷、王瑞禪、李佩玲等五位同學在台南成立了「豆油瓶影像動畫工作室」,花了一年半的時間製作了這部動畫片。


對於參賽獲獎,劉永明說,「大陸技術已經蠻強,做出來的品質與歐美那邊品質沒有落差。」而主辦這場kuso大賽的是一名台商表示,從這次活動可以看出台灣青年創意水準,遠高於大陸青年。kuso大賽負責人曹先安說,「一個作品故事講述方式,台灣他就更多元化,更豐富一些,台灣在包裝影視內容包裝上,是更貼進內容生活感受上,更超越大陸一些。」
 

據了解,去年參賽冠軍短片也是來自世新大學的作品,看來華人網路市場上,台灣學生的創意還是相當強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