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

華人短片創意賽 南台蕭弘林賴彥谷奪最佳動漫獎

華人短片創意賽 南台蕭弘林賴彥谷奪最佳動漫獎
中國時報 /  汪慧星/南縣報導 2008/04/29
 今年備受兩岸三地網友關注的「全球華人非常短片創意大賽」,歷經兩階段長達3個月的票選及專家評選,南台科技大學數位內容與動畫設計研究所學生蕭弘林及賴彥谷,以孩童與小雞鬥智的動畫故事影片,不僅榮獲原創短片最佳動漫獎,更成為網路熱烈討論的人氣王。
 兩岸學術交流管道愈來愈暢通,今年第二屆「全球華人非常短片創意大賽」在大陸舉辦,就是為了促進兩岸三地青年學生彼此交流,藉由學生們的創意提升兩岸學術競合與進步,該項比賽分為短片、MV及廣告創意等3組,共有兩萬多部作品參賽。
 比賽採取網路票選及專家評選兩階段,成績甫揭曉在北京舉行頒獎,南台科大是台灣唯一獲獎的學校,創作學生蕭弘林及賴彥谷「大頭仔的三塊厝」勇奪原創短片最佳動漫獎,影片長度雖僅16分鐘,卻充滿創意與喜感,而成為票選人氣指數最高的作品。
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,該部作品的創作理念係取材自端午節立蛋的習俗,以孩童與小雞鬥智的故事,闡發做壞事會得到惡報的道理,短片中加入創新、幽默的點子,並將雞、蚯蚓等角色充分擬人化,使得整部影片更加生動活潑,而贏得專家一致好評。
 戴謙並表示,全球華人非常短片創意大賽是兩岸三地規模最大的短片創意比賽,不只吸引大學校院、專業工作室、影視及唱片公司等專業團隊參賽,更有不少業餘原創作者的精采作品參賽,因此,該校學生能在眾多競爭對手中獲獎,實屬不易。
 該部作品在國內曾榮獲多項獎,包括獲新聞局第30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最佳動畫片入圍、去年全國技專校院電腦動畫競賽優勝、去年國科會舉辦科技與人文藝術創意競賽電腦動畫組金獎等,並應邀參加今年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,彰顯該部作品甚受各界肯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