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

「大頭仔的三塊厝」北京得獎新聞消息整理

台灣卡通「大頭仔的三塊厝」在北京得獎
時間: 2008/04/15  撰稿‧編輯:張志明  新聞引據:中央社
      來自台灣的動畫「大頭仔的三塊厝」,15日在北京獲得第二屆「全球華人非常短片創意大賽」最佳動畫獎。

  「大頭仔的三塊厝」製作群之一的劉勇明,代表製作團隊上台領獎,另一位製作人蕭弘林也到北京參加了15日在中華世紀壇舉行的大賽頒獎典禮。

  劉勇明和蕭弘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,「大頭仔的三塊厝」是取材自端午節立蛋的習俗,以小孩和小雞鬥智的故事,闡發做壞事終會得到不好的教訓的道理。

  劉勇明畢業於昆山科技大學,蕭弘林就讀南台科技大學數位內容與動畫設計研究所,他們和另外5位同學在台南成立了「豆油瓶影像動畫工作室」,花了1年半的時間製作了這部動畫片。

  他們表示,這是第一次來北京,獲得這個獎項非常興奮,今後希望台灣的動畫能與大陸方面相結合,把台灣的動畫推向世界,台灣的動畫觀眾也不必再局限於歐美的產品。

  「大頭仔的三塊厝」也曾入圍台灣金穗獎、南韓首耳國際動漫節、法國里昂福爾摩沙電影節等多項大獎。

  「大頭仔的三塊厝」另外5位製作人分別是:王志斌、黃鴻志、賴彥谷、王瑞禪、李佩玲。
文章引自 http://www.nownews.com/ 2008/04/23 /545-2264695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